中指痛風求診記
 
 


  前年元旦,筆者晨起,右手中指第一環節突彎曲腫痛,年假後急往A醫院新增設「手指骨科」求診。「X光」檢查沒骨折,經醫師在患部敷藥,用金屬小鐵片、膠布將彎曲綁直,嚴囑不可中斷,配服劑五日,卅天後復診,沒起色。嗣轉往B醫院指骨專科,診療過程與A醫院雷同,亦無效。拿筷、提筆都困難,折勝了三個多月,苦不堪言。
  小女萍兒陪往台北市「翰群骨科治療中心」求醫,診斷是「痛風」症,告誡禁食高普林食物,並贈閱「高、中、低普林表」「痛風患者食物選擇表」各一份。患部不用照X光與綁直,經治療兩星期有改善。復診、追蹤、保固約一月,至今年餘未發,這是筆者親歷受益的體驗。
  在此附記一事:〈警聲〉二六八期刊登陶則先先生治攝護腺肥大妙法:「擺腿運動」,經試驗有效。
  筆者常年有腸胃易生脹氣的宿疾,感覺「擺腿運動」對消除脹氣,從上打呃,從下排洩(放屁),確有功效。人體肛口至睪丸中間點,稱「會陰穴」,陶文指沐浴時,循穴邊股溝上下摩擦,補強擺腿運動,對攝護腺調理有益,在泡浴水過程中,筆者會感覺排洩脹氣之效果。
〈梅裕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