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彩雲──北大武山步道紀實
 
 

 

  每年一、二月的北台灣,正是東北季風造訪之時,電視上每天都把最新的氣象公告周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濕冷,氣溫下降,有雨,出門請攜帶雨具,並做好保暖工作,淡水最低溫下探十度左右。」
  聽到這樣的消息,你有何想法?我,來北大武看雲海吧。
  在北台灣,正受東北季風侵襲之際,南台灣的冬天得天獨厚,溫暖陽光普照,尤其素有「雲的故鄉」之稱的北大武,此時的彩雲正大顯身手的時候。
  在北大武步道三•八公里處光明頂上,接近太陽下山之際,一群身懷武林密帖絕技的登山客,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相機,各廠牌都有),趕赴一場與雲海的約會,張無忌雖然沒有出現,各路英雄好漢依然展現獨家密技,口中喃喃自語訴說著武功口訣(這是我到目前看到過最美麗的雲海,這是世界級的美景…………),雙手並不停歇,盡情展露行家動作,誰能把最美麗的景色全數帶回家,才是羸家。
  大地是一幅畫布,雲盡情的在畫布上時而展現它的溫柔,軟綿綿似棉花般的輕柔,時而風起雲湧快速翻越山頭,急速下降凝結在半空中,隨風起伏,展現風情萬種,在浩瀚的天空中,肆無忌憚地盡情揮洒,遠處若隱若現浮現的山頭點綴其間,讓人驚覺正身處山頂上,讚嘆之聲不覺於耳。此時太陽公公手上,正拿著宇宙的彩筆,揮洒著五顏六色的染料,塗抹屬於大地的彩布;啊!翻滾吧,彩雲!
(陳和興)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