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有了感恩之心,人與人之間會變得和諧、親切,而這種感恩之心,也會使我們變得愉快,充滿祥和。
  網路流傳的老故事說,兩個旅人在沙漠跋涉多日,在飢餓、乾渴、疲憊全湧上來、快要支撐不住時,遇見一位趕駱駝的老人,給了他們每人半碗水。而他們一個抱怨水太少,不足解渴,抱怨之下打翻了水;另一個則懷著感恩的心,喝下了水,並不斷向趕駱駝老人道謝。據說沒喝到水的那個人,竟死在沙漠之中呢。
  作家包宇說:「對生活懷有一顆感恩之心的人,即使遇上再大的災難,也能熬過去。感恩者遇上禍,禍也能變成福,而那些常常抱怨生活的人,即使遇上了福,福也會變成禍。」有了這樣的認識,時時感恩惜福,所以,同樣三十五歲的男士,悲觀者說:「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樂觀者會說:「我要好好把握在今後三十五年時間全力以赴。」
  不要一味抱怨,因為喜樂來自感恩,感恩來自智慧;有智慧又能永懷一顆感恩的心,生活自然無埋怨,痛苦也會減至最低。(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