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價值
 
 


  愛,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本質超然而純潔,有施與受不同對象的區別,正常的施與受,兩蒙其利,反之兩受其害。
  家庭的倫常之愛,社會慈善團體人士之愛,其在施與受之間,是有目共睹的相得益彰,由此而激盪出更多、更無私的真情付出。
  常見有些紈?子弟,靠著家中的多金和父母的溺愛,從小在家予取予求,養成了驕奢的習性,步入了社會,仍是為所欲為,玩弄他人,欺壓善良,傷風敗俗,劣蹟昭彰,物議四起,這就是出於父母溺愛的結果。
  沒有真情實意的兒戲之愛,往往演成雙方心靈上的創痕和徒留社會人士笑談。可知愛的價值,是無以計量評估的,它的取、捨、納、拒,都是存乎一片真心。 (陳治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