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經國總統
 
 

 

  經國先生身在台灣,心繫台灣,傾全力建設台灣,對台灣的貢獻有目共睹,如打通東西橫貫公路,贏得大家稱頌。
  膺任中華民國總統以後不久,推動十大建設:南北高速公路,鐵路電氣化,桃園國際機場,台中梧棲港,新竹科學園區,高雄大煉鋼廠……等,工程艱巨浩大,完成後台灣經濟隨著起飛,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使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使世界各國刮目相看。這些都是經國總統的巨視與貢獻。
  當年經國先生的名言:「今天不做,明日就會後悔。」他的理念是「人人有事情做,大家有飯吃」。他的主張是十二個「化」字,諸如: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家庭幸福化,分配平均化,社會安定化,生活規律化,工廠學校化,教育合理化,管理績效化,行為合法化,生產科學化,世界和平化。如此,優雅,富裕,幸福,安定,繁榮的生活環境,有誰不嚮望,但只有經國先生做到。
  經國先生辭世已二十餘年,此期間只有政治民主化稍有進展,也有政黨輪替的事實。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台灣的民主政治內涵,已走向令人唏嗟之境矣!(宋津源)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