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睛黃斑退化病變
 
 

 

  民國八十年我於台北縣警察局退休,申請移民美國。到台北馬偕醫院體檢。眼科醫生說:你可以看報,眼睛沒有問題。
  來到美國舊金山,找到一位越南華僑梁世平眼科博士,檢查我眼壓不高,也無其他狀況。每半年,定期檢查一次,相安無事。
  二○○二年,發現有白內障及黃斑都很輕微退化,叫我吃補品。藥房說:是一種維他命,吃了二年就沒有再吃。二○○九年秋,檢查發現有黃斑老人退化病變,即視網膜黃色部份視覺最敏感部位,長出不正常不良血管,漏水可失明。傳統療法:用雷射及光動力療法。
  近來美國發明:對「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藥物,可以直接注射到眼睛,抑制新生血管,使之萎縮,俗稱止血針。
  梁世平醫師轉介黃斑專科陳博士診治,確定右眼黃斑眼底出血。注射止血針三針,無進步。乃申請強力藥劑,仍無效,乃決定開刀治療,將不正常血管刮除,之後就沒再發。
  二○一○年,檢查左眼亦有黃斑老人退化病變,每三周注射止血針一次。我同期同學,由大陸湖南移民來美之李謹先,得知,檢查亦發見有黃斑老化病變,真是無法預知,只有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免延誤至老人眼睛失明,悔之晚矣。(張崑岳)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