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金蛇年活出新希望
 
 


  中國人重視「傳宗接代」,底意無非希望家族、種族的壽命能延續,代代綿延;甚至現在的器官移植,也是一種延續生命的希望。
  一個國家社會,人民希望國家的建設會更好;修橋鋪路,希望交通的建設更方便;救濟貧困,希望社會的福利更優厚;選賢舉能,希望政治的發展更茁壯;懲治官吏箴,希望政府的形象更清廉,更有能力為人民服務。
  這些,都是現代人對未來的最大希望。
  談到「希望」,今年努力播種,希望明年五穀更豊收,來年的生活更美好幸福。乃至希望人人道德增進,慈悲利眾,明理知義,識得大體,而致社回更祥和。
  有了希望,就有未來;有了希望,就不會因為黑暗而心生恐怖,因為黎明在黑暗之後隨著「希望」就要到來;霜雪寒冬不要害怕,因為嚴寒過去,春天隨著「希望」就會降臨人間,錢財一時短缺不必憂慮,因為即使少許的錢的資本,只要肯努力,必有飛黃騰達的「希望」。
  有希望的人生,活著才有義意。人之所以自暴自棄,往往是因為失去了希望;其實,當一個人遭遇逆境、挫折時,只要肯徹底改善,就能重燃希望。
  一個人只要能建立信心,發願為人服務,當自己把生命的光熱散發出來,在照亮別人的同時,必也點亮自己的心燈。
  中國人每逢過壽、新居喬遷、婚慶過年,都會互道:恭禧恭禧;祝福未來的希望。其實,人生有此處、彼處,歲月有今年、明年;人如果能時時懷抱希望,則生機無限,必然天天都是「活在希望」裡。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