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團拜點滴
 
 


  春風甘雨 會場充滿賀歲味
  禮品滿目 退警同仁樂開懷

  ▲李清照有「寵柳嬌花寒食近,種種惱人天氣。」廿一日春節團拜竟然細雨綿綿,雖然冷得很有年味,很擔心退警人會因冷雨怯步。九時卅五分我抵達警專會場,偌大的禮堂已經坐滿四分之三,退警人對一年一度的歡聚重視。十時正已是座無虛席,總會感激之至。
  ▲據說陳連禎校長七時半就到會場復勘服務同學的禮儀態度,甚至在大門口的交通指揮,比正式的交通警員還熟練,令人讚賞。真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強,學校還派有接駁車為退警人貼心服務,謝謝學校的辛苦。
  ▲由於王署長和署直屬單位主官都對退警同仁表達關懷的袍澤情深感情,送有精美禮品,作為摸彩增加喜慶之用,摸彩品的豐富為過去所未有。連戰主席、吳伯雄主席、立法院王院長亦都贈送名貴禮品,更增加春節團拜氣氛。
  ▲王郡署長在春節前一日,送到一張名店的「高級照相機」提貨單,並表示另有行程無法到場的歉意,王郡兄的貼心讓退警人感念心頭。中壢名燙傷特效藥嘉得診所主持人巫坤螢先生,亦送到新台幣一萬元作摸彩品,都令人感謝。勝?抽到獎,捐出重抽,獲得很多掌聲。
  ▲年關前,為關心貧病退警人,在經費困絀下依然慰問六十九位,雖然每位只有三、二千元的慰問金,只是歲暮年終對這些同仁表達送暖,藉以祝福在新的一年康復平安。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先生,蒞任未久即便偕王署長、陳校長等到場祝福,讓人感到溫馨。退警人很是懷念的老部長吳伯雄先生,亦攜帶另一份禮品到場祝福退警人「新年快樂」,詼諧風趣的談話給會場帶來另一波歡笑,被許之為最關心退警人的部長,豈是浪得虛名。
  ▲禮堂雙邊都有螢幕打出一年來退警會活動的照片及中獎號碼,讓同仁一目了然,不僅正確、詳實、快速,會場更布置得喜氣洋洋,幾是零缺點,司儀陳瑩純訓導口齒清晰,反應快速,頭上頂著「甄嬛傳」小主的花冠,既俏麗又美觀,主持兩個多小時幾無冷場,都是會場成功的條件。
  ▲退警人劉文春主持、張屏社長督導的「警聲國樂團」,從無到有幾已名聞遐邇,團員出錢出力的付出,已受很多團體、機關的邀請,表現優異,而且熱心,普獲讚揚。合唱團在吳靜嫻、于璇、楊燕妮老師教導下,表現已達職業水準,極為不易。
  ▲陳學廉榮譽理事長和鳳洲、文邦、化榛、永昇、顯珂、禮中、文濤、育生、勝?、慶濬、俊宏、介山、興華、普慶、新洲等,都一早到達會場。小龍年屆九十歲壽星孟昭熙代表由王署長致贈的賀禮,八十歲壽星由魏境代表接受陳學廉榮譽理事長贈送的賀禮,一百歲以上壽星由崔介忱代表接受蕭政次致贈的禮金,都極有意義。
  ▲廿三期同學亦藉良辰假「鼎福樓」餐廳會餐,十八位白髮蒼蒼的同學從四面八方而來,已故的唐旭華和王志平同學之夫人,亦首次蒞臨參加餐會,多時未見倍見親切。金學芳臥病多時,在金大嫂細心照護下,起居已見正常,金大嫂的辛苦,同學均表讚佩。何一鳴、王守誠的努力領導,始能有每月一次的聚會亦功不可沒。
  ▲團拜活動極為圓滿,很多退警人向王理事長表達讚賞。其實退警會如果稍能為同仁服務,都是林秘書長、張社長、林、吳副秘書長、黃、王組長、劉總編輯和全體同仁的努力,理事長幾乎沒有任何事可做。所以王理事長會後說:「同仁們!非常感謝您們為退警人奉獻心力,辛苦了,我會記著您的好。」
  貼心服務 警專師生表現佳
  攸揚歌聲 樂團已有超水準〈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