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感恩的心」讀後
 
 

 

  拜讀二八八期江宗洋先生大作「常懷感恩的心」,有略同之感,像我三、四年級的人,更是常懷感恩的心。
  我生長在新竹偏遠的鄉村,交通極不便,世代務農,食指浩繁,家貧,直至考上初中(現為國中)才開始穿鞋。平日在家,更不可能有鞋穿了。記得在讀國小前,有一夏日與同伴在草叢玩,因無穿鞋,腳踝被雨傘節咬傷,全身忽冷忽熱,呼吸急促,慢慢就昏過去。醒來,是躺在鎮裡一家診所,腳腫脹有如饅頭,動彈不得。當時家裡買不起腳踏車,?親便輪流揹我,走到四公里外的小診所就醫,始能保住性命。當時若無父母親的揹負搶救,就沒有今日的我,更不可能讓我順利而愉快度過三十年的公職生涯,圓滿退休,何其感恩與榮幸。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過這句名言:No one has written your destiny for you, your destiny is in your hands.〈沒有個人可以幫你創造你的命運,你的命在你自己手上〉,我國古訓明示:「命苦不能怪父母,貧窮不能怨政府。」歐巴馬之言與此古訓旨意,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人不能忘本,常存飲水思源之心,要謙虛、自愛、尊重別人,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才會一路平安,真正享受快樂生活。命由自己造,福由自己求,一切福禍,不離方寸之心與寸步所行。 (劉邦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