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沒來
 
 

 

  某先生為了對住在巷口的剛退休的同僚,表示敬慰,特別約到家裡便餐,一共四對夫婦加上主人夫婦,湊成十全十美。超過約定時間將近一小時,仍不見住在最近的主客到來,心急口快的自言自語:「奇怪!該來的還不來?」
  客人中間的兩位,看看其餘的四位沒有反應,過敏的判定自己是「不該來的」,於是趁主人不注意溜了,主人發現跳腳了:「怎麼搞的?不該走的又走了?」
  留下的四位一起站起來,主人這時候才意識到失言,趕快拉著其中兩位,另兩位見狀,認定自己是該走的,拚命跑出去。
  主人急得快發瘋了,大叫:「我真該死!拙口笨舌,憑良心講,我都不是對他們講的。」
  剩下的兩位也很尷尬:「老兄,您看,我怎麼好意思還坐在這裡?」
  當前,大家多半都簡化到「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卻來了。」不再講這麼囉嗦,也滿好的。(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