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苦差事嗎?
 
 

 

  同樣面對變動的社會,全球性經濟衰退,有人看見的是困境,有人發現的是機會,態度不同,慧見不同,得到的結果也就不一樣。故對生活本質、工作機會有正確的認知,擁有正面心態,會經常的自我反省,修正自己。
  在工作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的不如意,應對不如意可有兩態度,一種是想辦法適應現實,另一種則是憂鬱與哀怨,總覺得自己沒有錯。工作對不少人來說,是不能不做的,會讓身心俱疲,如能換成愉快的心情,不是唉聲嘆氣的面對,工作情境就會有所改變。若把工作當成「遊戲」一樣,工作就會變得輕鬆愉快而且有趣,從中得到許多喜悅。
  一個上班族,每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與工作有關的事情上。時間長,就要懂得安排、調整,講求效率。如對於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愛與厭、苦與樂都是自己選擇的,與其視工作為厭惡、為苦楚,何不歡歡喜喜,把工作當成有趣的遊戲,在工作中尋找樂趣,工作才能愉快。(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