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宜蘭之旅
 
 

  約在六十多年前,國小課本中有:「坐火車過山洞,山洞長又長」的話,最近筆者有機會參加「陽明山、宜蘭二天一夜遊」活動,過了台灣最長的山洞「雪山隧道(十二•九公里),體驗到「山洞長又長」的實境。
  一○一年十月二日早上,我們坐上名為「螃蟹」的遊覽車,從竹北出發到高速公路時,一路唱歌,有位先生點一首抗戰歌曲:「八百壯士」,播出時,全車人來個大合唱,益增熱鬧。同時令人想起,抗日期間上海四行倉庫,謝團長所率八百壯士的壯烈與英勇。日本無條件投降,這首歌令人百唱不厭。
  我們車經過:南港、彭山及雪山隧道,夜宿礁溪太子飯店。
  十月三日前往太平山國家公園,沿途濃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人在其中有如騰雲駕霧。
  自胯骨被撞傷後,首次參加登山旅遊,在女兒亦步亦趨的悉心照拂下,終於完成一次登山活動,也領略了坐火車過山洞之情趣,及各地多采多姿的風土人情,對我而言,收穫很多。 (葛一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