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明旅遊記
 
 


  新北市退警協會邀集文國忠(新北市副局長退休)、呂馨寧(台南市主秘退休),偕同該會總幹事蔡連旺,監事王振福、陳森杰、謝炳煌、李榮宗等十六人,由李榮宗為團長,於去年十一月廿八日飛抵素有春城之稱的昆明八日遊。
  行程景點有參訪圓通寺、九鄉風景區、名聞遐邇的六絕奇景。石碑上刻著「不來九鄉枉遊雲南」,石林風景區為石灰岩峰,猶如密佈的林木,漫步其中,使人心動神馳。
  轉機飛往麗江,投宿官房花園別墅,搭上「?牛坪」纜車到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玉龍雪山美景,遠眺神秘的萬年冰川。
  轉往大理國欣賞天龍八部精彩劇情及場景,體會其中禮儀茶道的率真和氣質。進入精巧的白塔建築︱崇聖寺三塔及洱海湖光,景色如詩如畫(與日月潭締為姊妹湖)。
  再由大理搭機到了昆明,觀賞雲南映象秀,參訪了傳說為吳三桂所建的金殿(實為銅殿),金光燦然,耀眼奪目。在結束行程前只覺得「天造奇觀,彩雲深處」的感覺。
  此外,略記此次旅遊所知女性之稱呼(切記,對女性勿稱其「小姐」)。
  昆明屬豫族,一般稱女性為「阿詩瑪」。
  麗江為納西族,一般稱女性為「胖金妹」。
  大理為白族,對女性均稱為「金花」最美,銀花、銅花次之。 (蔡連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