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直過關勇向前
 
 

 

  時光飛逝,又值新歲開春,已是小龍蛇年了。回想過去一年歲月,很多人在傷痛中渡過;而我,兩次的右小腿開放性骨折,快復原之際,拖地板又跌倒,真是禍不單行。有句話說:「龍年摔斷腿,蛇年注意手」流年的運舛運吉,或是老天的折騰,不必埋怨,必須注意的,過了這一關,未來我會挺住,勇往直前。
  看到蛇的前進,總是彎彎曲曲的,線條美麗,像良家美女擺動細腰,展現出輕盈之美。但我想,做事不可拖泥帶水,不扭曲原形,委曲求全,而要健康樂活,莊重自己,敢於面對,度過難關。
  曾聽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年年難過,年年過。我去年不順,不是又過關了嗎?一生有太多的關卡要過,不過,關的本身,有很多解釋,例如關說、關心、關切、關懷、關愛、關係、公關、關門……等。
  過年過運不過命,新年意義在於自我審視,也踏進充滿希望與機會的新境界,在春節期間,向親朋賀年賀喜,就是恭喜我們通過去年考查,又度過了一個重要的關隘。
  歲數長短不是最重要,因為你我若能找到生命深厚度的轉折,日子會轉彎,轉向華麗、平順,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過日子,要自己承擔,別人不容易為我們打折。景氣壞,是共業,但要加快自己的腳步,領頭先見隧道盡頭的光明,人人堅忍、勤奮、謙虛,一步步共同走出困境。
  在新的一年,要以新思維、新希望、新做法,迎接而不避開,珍惜當下每一個時光,在蛇年,健康吉祥平安,民富國強。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