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的社群
 
 


  走進寺廟,看它那雄健輝煌的貌像,和那雕樑畫棟,覺得一般鬧區的高樓大廈,雖也雄偉壯闊,總帶點兒粗俗,不如寺廟的精緻文雅。漫步其間,靜謐無聲,自己已遠離凡塵了。
佇立廟門的玄關,仔細觀賞石雕龍鳳,英烈節孝故事中人物,無不栩栩如生,格外令人神往。門框上的聯對,全嵌有廟名,或是主神之名,成聯不易,也令人百讀不厭。
  猛回頭,更教人驚喜的發現,那些求神祈福的人群,都一臉肅穆敬謹,虔誠謙恭,專注於默禱,口誦佛號,異口同聲,形成低低的共鳴,震動心絃,毫不受外力的影響。不禁在心中驚嘆,好一群善良的信眾。
  平素吾人於電視上所見群像,率多你爭我奪,打砸漫罵,美其名為「民主」、「發表意見自由」、「愛這片土地」……,實則常令人氣結。看過寺廟信眾,信眾彬彬有禮,彼此謙讓,又覺社會也有美善的一面,值得吾人欣喜,不必氣餒也。 (張璞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