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朋友孫子取名記
 
 

  我有位謝姓同鄉,長我十歲以上,我們每月會在同鄉會聚餐時見面。
  有次聚餐,謝同鄉帶來一大袋子紅蛋分送,我問他小寶寶取什麼名字,他說還在考慮。我嘴快,說:「你姓謝,一胎生兩孫,就叫謝天謝地吧?」他笑笑。
  當日晚間,他打電話說:「回家召開家庭會議,一致讚成寶寶就取名謝天謝地。」
  去年元月初,得知好友的兒婦亦生雙胞胎,兩條龍,我去送紅包祝賀,問有無取名字?答說正準備去找算命先生取名。我一時興起,說:「妳姓吳,一次來了兩孫,我建議乳名叫吳優、吳慮。」結果真給先出生的叫吳優,後出生的吳慮。現兩個小兄弟都很可愛,對我很親切,要我抱抱。
  我自認不學無術,只會玩槍弄刀,居然給別人的孫子取名字,蠻有成就的喲。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