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笑由您
 
 

 

一、大學學子
  在花蓮讀大學的孫女,努力向學,每逢休假都會在星期天下午及時趕返,一年以後改為週一早晨返校上課,問她是否改了課程?回答是:「不是啦,現在是老馬了,不必那麼緊張了。」
  巧的是,老家山東後輩中也有類似的對話:「一年級,你遲到了嗎?二年級,你沒去上課嗎?三年級,你去上課了?四年級,你怎麼還去上課啊?」
二、政治的事
  七步成詩的才子曹植,避難到山東東阿做知縣,終老任內,後人為他修建的曹植公園,忽然改名為洛神湖風景公園,順口請問同遊者為甚麼?換來一個以問作答:「你不知道換了黨書記了嗎?」
三、時代青年
  住在樓上的楊先生,年輕力壯,一年換了三個工作,見人就說:「有甚麼了不起?返鄉在生活日報上看到應徵與就業三字訣:「肯、忍、滾」,滿有感染力的呢!
四、請猜猜看
  不算年輕的翁先生,突然感覺不舒服,打電話給大兒子,希望陪他去掛急診。
  兒子說:「我正帶岳父在××醫院看病,您來好了。」
  父親說:「我不喜歡那家醫院,我找你弟弟好了。」
  小兒子搶著說:「巧啦,我和丈母娘正在這裡,您叫一一九送您來吧!」
  「喂,爸,您現在在哪兒呀?」
  回答很妙:「我在你外婆家。」
  請猜猜看,這件事是發生在海峽兩岸的哪一邊?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