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把廚房當道場
 
 

 

  廚房當道場,能讓人體會什麼是真正歡喜、辛苦,也因種種體驗而能夠深入所有過程,每一個人都可以從廚房點滴中體驗全新感覺,將它變成個人內在資產,這樣就使廚房變道場。
  由於好妻十幾年憂鬱未能痊癒,進廚房當道場悠悠十五年,廚房的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家務事皆由我扛起,終日在家,改變思維,總以為這就是全部的人生,將很多鉅細靡遺的事情抽絲剝繭過後再予消化,當成運用的智慧,如此,在廚房的同時絕不會感到無聊,因為已逐漸進步中。
  下廚房修練,煮美食餐點,不是婦女專利,知名的廚師,很多是男人,廚房事有我許多意外收穫令我滿足。十五年來,磨練成為家庭手藝,端不出鮮美名菜,而簡單健康美食,難不了我,我的廚藝作品,還在不斷創新。
  讓廚房變成道場,就是飯菜湯煮起來,要常有變化,滋味好,許多好吃蔬菜讓我回味無窮。現代人營養過剩,少油少鹽,多素食,吃得清淡簡單,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有賞心悅目的好心情,看著自己的創作,有成就感。
  廚房當做道場,在這裡學習,每天進入廚房,就覺好快樂,愈做愈有勁,會感受到,這是擁抱屬於自己生命的美好時光。
  很多事情,男性不是做不了,而是要不要做。曾聽一些人常感嘆老了,什麼都做不了,沒有用了。沒有那麼消極啦!就像進廚房,去做就對了。只要能動,能做的事還很多。放開心情去學習,將瑣事轉成動力,將廚房變道場,構築人生樂趣。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