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創紀錄甄嬛傳總會即將連續播映
 
 


  總會王理事長大陸友人寄來《後宮甄嬛傳》DVD一套,花了兩天多的功夫才看完,對這套在兩岸三地播出已二十九次、網路點播量已達二十五億次的「甄」劇,也是讚譽有加,因此轉交「警聲」,作為名片欣賞的優先播放影片。
  《甄嬛傳》原著者流瀲紫〈阿紫,原名吳雪嵐〉,她就讀浙江師範大學中文系時的作品,「甄」劇大戲也由她編劇,因此能將小說精髓、情節淋漓盡致展演出來。
  雍正帝〈陳建斌飾〉天威難測,喜怒難料。 在後宮,皇太后、皇后和妃嬪、貴人乃至丫鬟,奸巧、偽裝一生,盈盈笑靨、逢迎阿諛的背後,暗藏著爾詐我虞的算計。女主角甄嬛〈孫儷飾〉,付盡真忱卻得到背叛迴向,家人的突遭苦厄,遷住寺廟卻遭盡靈肉鞭笞…,得到過專寵,也都失去;意氣風發、心灰意冷的每一段落,都詮釋得細膩感人。而她無北京腔,吐字清婉,也是一新耳聆。
  備受雍正寵愛的華妃〈年羹堯之妹,蔣欣飾,史上確有其人─即敦肅皇貴妃年氏〉,劇中狷苛恣意,專橫殘酷,最後失寵,悲憤身亡。
  妃嬪們遭遇也各有別,有隱忍如敬妃,有無奈如端妃,有失意如眉莊,有主僕情深如甄嬛與陪嫁丫鬟槿汐,有人成為側福晉如甄嬛的另一陪嫁丫鬟浣碧〈也是甄嬛的同父異母妹,藍盈瑩飾〉,苦楚不同,有人呼天不應,有人求助無門,有人被誣、冤死或慘死,一如劇中甄嬛的一句對白:人人害人,人人被害;誠是人命賤逾鴻毛。
  也有巨惡如安陵容〈鸝妃,陶昕然飾〉,儀表愚騃,卻恩將仇報,惡毒不下華妃。
  「嬛劇」曾由華視在前年十一月起首播,一路長紅,嗣又轉到緯來電視台重播,亦勢如破竹,可說是宮闈戲的奇葩。
  美聯社上〈十二〉月初曾有專文報導說,這齣戲美女如雲,華服撩眼,劇情曲折離奇,讓台灣觀眾如癡如狂。因此在台已重播三次,次次叫座,確有誘因,值得一看。〈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