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憶
 
 

 

  天氣漸漸涼爽,氣候宜人,又是一個美好的秋季,古代的詩人最喜歡秋天了,故有云:松風水月皆詩意,雲影秋光盡畫禪。稻穗成熟,阿娜多姿地搖曳,樹葉變成金黃色,景色格外撩人,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季節,「秋季」就變成「秋憶」。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豐富的人生,所謂「世事滄桑生妙然,人生如雲水流年。」我們退休警察人員都曾經在維護社會治安工作上立下汗馬功勞,也歷經仕途起起落落,不論得意或失意,那一切都已成了過去。不過,適度的回憶可以增添人生的樂趣,可不是嗎。
  回憶民國六十六年,警察學校剛畢業被分派至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擔任隊員,恰巧分配至迅雷中隊,每天上班時騎著BMW重型機車〈又稱哈雷小組〉,在市區巡邏,挺拉風的。可是好景不常,因故被調至仁愛路四段擔服韓國大使館警衛勤務,那時心裡很不是滋味,真有不如歸去之衝動,回家種田算了。可是心想到一句諺語「寵辱不驚」,看盡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仰望天空雲捲雲抒,一切不如意與煩惱就隨風?去。
  於是拿起昔日的英文課本,潛心讀英文,半年後幸運的考上外事警察,二年後又考上警官學校〈現警察大學〉畢業後,承蒙各級長官的厚愛而有機會歷任派出所主管及隊長等要職。擔任警政科員後,更感謝周科長賜給機會至台灣大學法政班去進修,也奠定我退休後擔任調解委員之功力,真是祖先有德。
  個人常自我期許,成功是他人幫助的,失敗是自己造成的。退休後的生活只有詩情畫意來形容,海闊天空,任我行,看看世間好笑的事與好笑的人,誠心的體驗人生,珍惜現在擁有的,認真過每一天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追求健康和快樂,飲食均衡,常跑跑,睡得好,快樂自己找,不作分外之想,其餘別無所求。
(劉邦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