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貢獻與退休金
 
 


  無可否認,從健保、勞保到公保,都存在著嚴重程度不等的財務問題,且無論經濟榮枯,這些問題的存在,絕非一夕造成,誠如考試院關中院長所說,種種問題也都通過了政黨輪替的關卡。因此,關院長特別於其十月二十五日院會上發表「共體時艱,忍辱負重,奮發向上,爭回尊嚴」談話。
  他說退休及現職公務員既有福利或待遇,都要經編列預算,由立法院決議通過,預算案等同法律案,如不同意或要刪減,應從審查預算著手。目前遭質疑與批判的福利措施,都是行之有年,也經過政黨輪替的檢驗。
  他替退休公務人員辯正表示,過去在台灣最窮困的時代,退休公務人員曾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光榮,「現在雖年邁,但不能抹煞他們的貢獻」。憑良心說,早期退休公務人員待遇確實微薄,台灣「經濟奇蹟」出現後,部分公務員且不惜以資遣甚或辭離,轉而投身民間企業,成為業主或員工!如今這些人雖是勞工身分,而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腳步,不無深刻印象!
  關院長坦然指出,政策制度好壞對錯,應由執政團隊政務官負責與承擔。因此呼籲不要羞辱及醜化公務人員。再說,行政院陳?院長也已承諾,慰問金發放等相關問題,往後每年都會檢討。讓我們忍辱負重,奮發向上,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從而爭回曾為台灣打拼卻被扭曲甚或醜化的尊嚴。(我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