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惹了誰
 
 

  中國傳統文化「尊老敬賢」,但自古以來也流傳了不少笑謔老人不敬老人的話,信手拈來,錄之於后,博君一笑。
  老賊,老頭,老鬼,老朽,老邁,老漢,老王八,老混蛋,老不羞,老不死,老頭子,老太婆,老妖怪,老妖精,老天真,老滑頭,老烏龜,老怪物,老糊塗,老騙子,老番顛,老油條,老笨蛋,老廢物,老風流,老來騷,老頑固,老面子,老傢伙。
  成語方面有老羞成怒,老生常談,老氣橫秋,老蚌生珠,老態龍鍾,老謀深算,老僧入定,老馬識途,老奸巨猾,倚老賣老。老來入花叢,老太婆抹粉,老而不死是謂賊。
  有些「老」字輩的說詞,則與「年老」無關,如老狐狸、老江湖、老面子、老謀深算等,而是比喻有經驗、有見識或有交情……等,因此,「老」惹不了誰,人老了,也是。(沈國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