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的水果
 
 


  葡萄︱含葡萄糖及多量果酸,有助消化,適當的多吃,能健脾和胃。又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和C和P等,還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吃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補益。葡萄乾含糖和鐵相對增加,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木瓜︱含有豐富的糖分及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有機酸、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D,此外未成熟的果實汁液中,含有脂肪?及蛋白?等物質。有強心及醫治濕疹等皮膚病,可使癌瘤組織縮小,有抗腫瘤的功效。
  奇異果(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及解朊?,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對身體癱瘓不遂、骨節風、痔瘡等疾病有療效。同時有防止致癌物質亞硝銨在人體內合成,具有防癌作用,對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症都有療效。
  草莓︱營養豐富,含維生素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又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PP以及鈣、磷、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元素。近年醫學研究表明,草莓能益心健腦,防治冠心病、腦溢血及動脈粥樣硬化等病症。其維生素C,可阻斷人體內致癌物質亞硝銨的生成,破壞癌細胞增生,使癌變的細胞逆轉為正常的細胞。
  梅子︱含有兒茶酸、杏仁?及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如鈣、鎂、鉀、鈉、磷、鐵等礦物質。蘋果酸、枸椽酸、酒石酸等有機酸,使之具有促進新陳代謝,淨化血液,提高免疫力,延緩老化等效果。根據日本的研究報告,梅乾與梅精對於香菸、排放廢氣中所含的致癌物質︱環狀碳化氫及黃麴毒素產生變異性有抑制作用,可防止其傷害細胞,產生癌變的性質。可促使唾液中的過氧化?去除致癌物及抑制其活性,進行解毒作用。其枸椽酸也可促進胃腸蠕動,可解便秘之苦,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蕃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葡萄糖、果糖、有機酸以及各種礦物質和錳、銅、碘、硼、鈣、鎂、鐵等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元素。已從保健蔬果躍升為防癌抗老的聖品,這是因為經美國時代雜誌科學家實驗結果,以及台大醫院生化研究所教授呂鋒繼《蕃茄與防癌》一書後,再次推出蕃茄與慢性病,進一步闡明蕃茄還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使蕃茄因而榮登現代人十大保健食品的榜首。(于愷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