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與肌肉運動
 
 

 

  我在偶然中看到美國衛生雜誌刊載肌肉運動可降血壓一文,因簡單易做,喜出望外,立刻照做,一個月後有下降趨勢,經逐日記錄,六個月後,原血壓高收縮數為一九○,低的舒張壓為九○,今高的收縮壓已降至一六○,低的降至八三,自覺效果不凡,特將自身經驗在健康福報發表提供高血壓患者參考。
  肌肉運動法:
  一、須全身鬆弛而直立。
  二、兩手下垂十指伸張而不可握拳。
  三、然後用力使全身緊張,包括頭、頸、胸、背、四肢、雙腿及面部。
  四、同時口呼一︱二︱三︱四︱五︱六後,即全身鬆弛。
  五、如此一緊一鬆反覆三次,即可結束。
  每日照此方式練習三次,最好在每餐前做,三次不過一分半鐘而已。此項運動熟練後,立即照行不應有何困難。如正在服藥者,不可立即停藥,如有疑慮,不妨與醫師商談。【註:本資料取自健康福報】(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