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鍊新娘?
 
 


  多年不見的老友A君,突駕臨寒舍,倍感歡欣,特電邀六十年前與渠共事之老友作陪,把酒暢敘離愫。
  席間A君問道:「你們可曾在電視看過『陰牙人』影集?情節驚心動魄,敘一個妙齡少女與男友嘿咻,被其『陰牙』咬斷命根子,死于非命的驚悚畫面,嗣後又新交男友,以患惡疾相告,拒絕作愛,男友難以置信,堅求一試,少女無奈從之,慘事重演。」這故事離奇詭譎,我已度過九十寒暑,前所未聞,似屬杜撰警世之作。但引起筆者憶及一甲子前發生之「鎖鍊新娘」故事。
  民國三十五年吾邑虞塘,曾發生洞房花燭夜,行周公之禮,新娘把新郎的小弟弟鎖住不放,新郎整夜爭扎無法遁逃。翌晨七時許,新娘未起床向公婆請安,原以年輕人貪睡,不以為意,俟日上三竿晌午時刻,仍無動靜,可是新娘知書達理,不致大不敬,始發覺有異,乃將房門打開,看見他(她)倆裸身相擁,驚若木雞,好不尷尬。經查明原委,事態嚴重,乃速抬送湘鄉縣城醫院救治。
  經醫師診斷後告知,只能救一人,救男或救女?請雙方家屬速作決定。男說救新郎,女方說救新娘,雙方父母難以割捨,互不相讓,協商不成,最後因時間拖得太長,喜事變成喪事,造成鴛鴦同穴的悽慘結局。
  這確是一甲子前發生之悲艷奇事,絕非杜撰,老哥們服務期間,可曾見聞或處理類似案件?(楊前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