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魚美人
 
 

  
  傳說,有個孤兒名叫強強,窮苦無依,但絕不向命運低頭,住在一間小草屋裡,每日駕著父親遺下的小漁船,到河裡釣魚維生。
  有一天他釣到一條金光閃閃的小金魚,高興得不得了,把它放在水桶裡,直到傍晚,皆未再釣到魚,他收妥釣具要回家時,自言自語地說:還是把你放到大河裡,悠哉游哉的快快長大吧,以後可不要再被人釣到了。
  此後他每次回家準備做飯時,見飯菜已擺在桌上了,屋內外也整理得很整潔,他感到奇怪,決心要弄清楚,是誰在幫助他呢?有天他出門釣魚,走到半路上就回來躲在屋外窺視,見一位美若天仙的小姐,在洗米準備做飯,他立即進屋問她是何人?為何要來幫助他?小姐面紅耳赤,一句話也說不出,強強說:蒙你不嫌棄,既願幫我就嫁給我好嗎?小姐紅著臉點點頭,並說「謝謝你饒命之恩,我是龍王之女,名叫美美,那天誤觸釣鉤,蒙你放了我,特來與你相聚,幫助你改善生活。」
  此後強強每日均能釣到較大較多的魚,賣的錢也多了,生活情況越來越好。
  強強有位如花似玉的嬌妻,一時之間傳遍了鄰里坊間,事被國王聽到了,國王想「美如天仙的美女只應服侍我,豈可在一個窮漁郎身邊受苦?」便把強強傳到宮裡而對他說:「我要和你打睹,你躲在你的草屋裡,我派人去搜,若是被搜到了,你就是輸了,美美就應到宮中作我的妃子。」
  國王的兵找不到強強,而美美喊了一聲強哥?強強就由屋中出來了。
  國王不服輸,又要比劍。美美告訴強強說:「我父親有隻削鐵如泥的寶劍……。」
  比賽場上,強強由美美陪同,比賽時由國王先攻三次,強強只許守不許攻;三次後國王沒能取勝,輪由強強攻,一出手就把國王的寶劍削去半截,再一劍震得國王兩臂麻木,劍掉在地上,國王輸了。
  此後再也沒人干涉他們的生活了。強強到七十歲時,身體仍很強壯,魚美人仍是貌美如花,生三男二女,均聰明健美,一家人和樂融融過著幸福的生活。 (葛一德)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