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陳文龍同學
 
 

 

  陳文龍同學,民國十六年十月廿九日生於浙江上虞縣,來台後進入台省警校與中央警官學校(現之中央警察大學)正科廿二期,曾任台北市漢中街派出所主管等職。之後轉行經商,擔任開屏建設公司總經理、陳同實業公司董事長。我們是警大同學,相識相交六十年。
  本年八月十四日上午,同學李永昇約同前往新店慈濟醫院探望文龍病況,他人清醒答以:「謝謝你們來,以後不要再來了。」想不到當晚十一點十四分,就在家人陪伴下離開人世,享壽八十五歲。早上的話,不幸成為我們間的「最後遺言」;人生無常,留給我們心中傷痛和不捨。
  回顧文龍兄一生,充滿傳奇。警大畢業受長官賞識,出任繁重地區警職,民國六十二年至六十五年曾為警光雜誌撰寫「警光派出所勤務半月記」,連載四年,計四十六篇,文筆流暢,才華洋溢。
  正當前途看好,詎料屬下涉貪,遭及無妄之災,纏訟數年雖獲平反,但心中已無意願重返崗位,乃毅然提前退休,投身建設行業。當年恰逢 經國先生推動十大建設,即與好友成立「開屏建設機構」抓對了「商機」。自民國六十六年至九十二年的廿六個年頭中,計建造了中泰國際大廈、財經年代等廿多棟現代化高樓大廈,在台北地區建築界樹立了響亮名氣,而他認為這一切都是聖母瑪利亞所賜。
  民國六十九年十一月九日,他隨同登山隊友五人攀登宜蘭五峰旗山區,黑夜中遇險,曾見聖母顯現,因而平安下山,他和登山隊員的心願,希望在聖母顯靈處建一所天主教堂,經過教會教友、地方人士等奔走及捐獻,在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廿二日落成,文龍兄等以見証人貴賓身份參與了啟用典禮。
  聖母顯現事件,二年前也在文龍兄、教會和我夫婦倆共同奔走協助下,製作完成了DVD影帶,流傳於世。文龍兄一生受聖母之愛,在事業上也已繳出了亮麗的成績,子女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子孫滿堂。今天他累了、走了,相信是安息在聖母身邊。
  八月卅一日上午,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廳的告別彌撒,親朋好友外,五峰旗教堂鄒正義神父和教友,也來了,也放映「聖母顯靈故事」影帶,祝福文龍兄一路平安。
(沈國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