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衛星定位快速找到走失老人
 
 


  罹患失智症老人,已可利用衛星定位器快速找到了。而衛星定位器費用,政府已修法提供補助,若家有失智症或其他身障患者,可到各地方政府申請,每人最高補助一萬元。
  據警政署的統計,在家附近走失的人口,去年有三千六百人,占失蹤人口十%;過去十年來,仍有五百多位老人未能找到回家的路。
  過去,較被家人關注的失智症患者,出門會讓他們戴上愛心手環,以方便辨識,或走失時可獲路人或警察的協助,但仍要花掉不少時間,若是走去荒郊野外,四下無人,獲助無門,在在令家屬憂急如焚。
  內政部於九月間修正「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將衛星定位器納入補助項目,患者可憑身心障礙手冊,到各地方政府社會局申請補助。以目前市售定位器約二千元至一萬元計,補助最高一萬元,非低收入戶則可補助一半金額。
  利用衛星定位器,可讓家屬或搜救人員主動而快速找到失蹤者。但不能因為有了衛星定位,而未替身障者申請愛心手環及到警局捺指紋;唯有這樣雙軌條件齊備,才能達到尋找失蹤者的相輔相成快速效果。 【編按:補助細節請洽:內政部身心障礙社會福利機構輔導科。】 (本刊資料室)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