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島之爭
 
 


  九月以來,大陸、日本、香港、台灣及海外華人為釣魚台島的歸屬,鬧得沸沸揚揚,中日之間更是劍拔弩張,仍在僵持之中。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斥資購買釣魚台等三小島後,日本政府乃將釣島劃為「日本領土」,惹惱了中國,而我總統馬英九也聲稱:釣魚台島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我國主權決不能喪失。
  大陸一百多個城市民眾激烈反日,拒買日貨,不去日本遊覽,甚至演成打砸日本商家及汽車、電器用品等脫序行為,緊張情勢遠逾日本政府的預估。
  釣魚嶼在明代(一四○三)著作「順風相送」、「使琉球錄」中出現,明嘉靖三十五年(一五五六)也有記載,至清康熙二十三年(一六八四)載明是台灣附屬島嶼,如今日本橫柴入灶,突然將它「國有化」,怎不引起掀天波濤!
  公元一八九四年四月十七日,中日雙方簽定「馬關條約」,註明將「台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割讓給日本。二次大戰日本戰敗,「馬關條約」廢除,日本應遵守其「無條件投降」所接受的「波茨坦公告」及「開羅宣言」,將釣魚台列嶼歸還當時代表簽約的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不是了無疑義嗎?
(鄭國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