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恆運動可防癌魔侵襲
 
 

 

  衛生署公布一○○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連續卅年蟬聯榜首。近年來,國內外科研人員研究發現,合適的運動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茲述如下:
  一、運動能使人吸入比平常多幾倍至幾十倍的氧。美國的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吸氧量增多,呼吸頻率加快,通過體內氣體交換,可將一些致癌物質排出體外,降低癌症發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體康復也會較快,也能延長生命。
  二、運動可大大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鍶、鎳和鈹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三、運動可使人血液循環加快許多,使癌細胞易被免疫系統清除。實驗証明,機體處在運動狀態時,每小時從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擾素,較之平常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擾素有抗癌能力。
  四、運動可使人體某些生殖激素大大減少,甚至停止生產。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生殖激素與癌症密切相關。人們從年輕時就開始運動,可明顯減低癌症發病率。
  五、運動能改善人的情緒,消除憂愁和煩惱,在心理上減輕人體免疫系統的壓力。臨床資料表明,患癌症的病人,大多是有情緒憂鬱或受到精神創傷的,若經常進行深呼吸運動,步行或快走,可給他們帶來身心愉快和歡暢,幫助消除緊張情緒,有益健康。
  六、運動能鍛鍊意志,增強戰勝癌症的信心和毅力。信心和毅力對戰勝許多疾病,都是至關重要的,當人患病尤其是患了癌症之後,要有堅強的意志,必勝的信念,巨大的毅力,樂觀的情緒,超大的勇氣,頑強的鬥爭精神以及壓倒病魔的氣概。英國醫學院的專家們,曾對五十七名因患乳腺癌而切除乳房的病人進行觀察,發現對治療充滿信心的病人,十年生存率占百分之七十,而那些病後即失去信心而絕望的病人,百分之八十手術後不久便死了。因此,我們相信,永恆不輟的運動,可以趕走癌症的侵襲。 (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