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理論與科學驗證
 
 

    
  在宇宙中,理、氣、形、質、體未具備時,只能假定為「無」,既有了「無」的假定,這假定具有,即已是「有」了。這樣發生了相生相對的「有」與「無」的兩個概念合而成為一元的太極,分為正反相待的陰陽兩儀。
  太極陰陽的道理已形成,而太極之元氣,即開始動靜,動者為陽,靜者為陰,一動一靜,分陰分陽,乾坤定矣。
  太極為萬物之源,陰陽為萬物之氣,是相對待、相抵制、相平衡、相吸收、相維繫、相發展的生命大源。所以自有太極靈源,大地萬物生命綿綿不息,延續了萬物繼存之生命,提供了大自然豐富的資源,而供人類開發利用。
  人類自從發明了顯微鏡以後,各項科技快速的發展,然顯微鏡本身也是萬物物質構成的物體,而顯微鏡下所發現的微生物、微粒、離子、分子、電子等等,是沒有顯微鏡前就已存在的,而不是有了顯微鏡後才「有」。
  現代人類所享有的文明物資,皆為太極靈源產生出來的,科學家先知先覺,能以物製物,對物爭利,當他的發明發現一一呈現時,他們都沒有研究過易經,所以自稱科學家。當他們有了成就,在科技研究發展中發現,利用發展科技的東西,早在萬物中已存在,科學家只不過利用萬物資源製造、提供人們文明需求而已。當科學家發現太極陰陽理論時,非常反感,而提出實証科學,有一分証據說一分話,然易經是遠古時代,沒有文字時候的產物,只有理論,科學家則以發明、發現的成果,替易經證明了理論的不謬。
(曾邦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