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極限
 
 


  造物者對於祂的產品,在功能上都有一定限制,了解清楚的應該是當事者和造物者。非常可惜的是,受造者不知珍惜,以及在當權者的寬恕疏縱下,濫用而墮落,以致產生了各種朽壞敗落乃至滅亡,其中尤以「傑出的產品」︱人類最為明顯。
  英國所主辦的奧運結束了,美國的游泳名星飛魚,只奪得四面金牌,從他自己的談話中,很顯然的並不滿意,依常理推論,二十七歲應該還不能算是必然的結果,但是一個人的體能尖峰,也並不能單以年齡計算,姑不論名星運動家有沒有使用「醫師所給合法禁藥」?最低限度的體力透支,自己心裡自然明白。
  東方人闖進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投手,據說:保健人士已經發現,粗淺的測試,一個人臂力也有限度,例如一百四十公里時速的投球,一個人一生只能投出八萬個,別人不曉得你在少、青棒生涯中,已經有過勞的情形,結果到大聯盟時,不到半年就受傷了。
  稍微留意一下,不難發現,有幾位歌星不到三十歲就啞了嗓,都是沒注意保養。此外,在各行業中,不知及早珍重善用自己天賦的事例太多、太多了。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