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酒而毀的後半生
 
 

 

  王大哥繼承雙親遺產,壯年創業有成;加上夫妻兩人省吃儉用,年過半百已有三千萬的積蓄,家庭和樂圓滿。
  王大哥生性海派,三、五好友經常餐聚,不知何時竟染上了酒癮。每天不喝上兩杯,手指就不聽指揮,渾身會不對勁。剛開始,只見經常兩眼無神,呆坐在屋簷下,幾個月過去,變得脾氣有些暴躁。情緒不穩定,甚至酒後亂性,把個人的悶氣加諸家人身上,妻子與子女均非常關心他的健康,遍訪名醫,並透過管道將他送往彰化鹿港地區的教會團體戒治酒癮。
王大哥誤解家人的美意,耿耿於懷。出院後變本加厲,衍生家暴問題。後經衛生、警政單位介入並予告誡,才略有改善。
  好景不常,事隔二週後,參加友人子女婚宴,在場親友相邀,喝得酩酊大醉駕車肇事,經移送地檢署偵辦,留置二十四小時待交保,大嫂來電求援,特提領兩萬元保釋金將他接回。基於好意,我特將醉酒對身心後遺症及傷身危害他人之相關常識,予以勸說,未料他不領情,將我與他家人同列一陣線。
  今年端午節前一天,王大哥再因醉酒騎機車自撞傷重,經醫師全力救治而回天乏術。往生前,他在眾親友面前說,酒害了他的身心,破壞了他的美滿家庭。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