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會員大會有感
 
 


  今年七月六日一年一度協會召開會員大會,距七十七年六月第一次退休後參加創設之聯誼會(翌年改為協會),已有十年之久,但人人精神飽滿,行動靈活,那時全數二百三十一人,二十多年後的今天只僅一百十四人,往生者達一半以上,終年病痛臥床未能行動者有數人,有些雙手顫動,用餐困難,拄拐杖有數人,而筆者則因數年前站立不穩,靠助行器走動。創會理事長李慶年,也已於年初去世,頗感悲酸。
  我雖靠助行器,但能做的運動絕不放棄。自九十七年八月起,每晨四點與黃昏五點許,在室內以坐姿作初級香功(初級功可以坐姿行之),並在做完香功後立即做雙腿曲直上舉各廿次,然後到外面靠助行器徒步廿分鐘(約二公里),下雨天在庭園內行之,風雨無阻,從不間斷。
  有關睡眠方面,依照國際衛生組織建議,每夜十點卅分前上床睡覺,清晨四點起床。上床以及起床前後,躺在床上作少林精簡卻病延年法各一次,迄今未曾間斷。因而除走路必須靠助行器外,其他如一般健康人。
  故以我為例,建議老袍澤在有生之年要多走動、運動,以維健康,好與老袍澤常敘舊。
(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