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飲水的好處
 
 

 

  僅靠喝水就能瘦身,聽起來好像是天方夜譚,但這是事實。
  喝水為什麼能瘦身?這是因為交感神經受到刺激,使能量代謝旺盛,而增加熱量消耗。交感神經亢奮,會分泌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能活化脂肪組織中荷爾蒙敏感性脂質分解?,將中性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使體內貯存脂肪容易燃燒形態。
  喝水能增加多少熱量消耗?有實驗報告顯示,每天確實補充三次水分,每次五百西西,大約可以多消耗百分之三十熱量。而且喝過水卅分鐘後,熱量燃燒率可達到巔峰。
由此可知,養成每天喝水一五○○西西開水習慣,對容易累積多餘脂肪的現代人言,非常重要。
  喝什麼樣的水效果最好?有人做過實驗,答案是水溫不要超過體溫,約二十度左右溫水最好,使體溫能保持一定溫度。例如:寒冬早上排尿時,身體會發抖,這是因為累積在膀胱中之溫度尿液一下子排出,身體藉著抖動盡可能快速恢復失去的熱量。
不過,想要增加能量的消耗而飲用冰水,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太冷的水會使身體突然冷卻,可能會造成腹瀉或身體狀況失調,有害健康。
  正常體溫平均約卅六•五度左右,據說降低一度,新陳代謝會減弱百分之五十,而且卅五至卅六度之間也是癌細胞最容易增殖的溫度,推測這是因為酵素的功能鈍化而導致免疫功能下降。體溫較高,酵素的機能也比較旺盛。罹患感冒等疾病時,發燒就是為了使身體提高免疫功能。因此,由整個身體來看,除了夏天之外,飲水溫度在二十度左右最為安全。
(邵世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