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手功
 
 


  拍手功可說功效非凡,可以提升免疫力,改善癌症,改善一切慢性病,如腰痠背痛,手腳冰冷,肝病,胃病,氣喘,心肌梗塞,老人腦力退化,耳鳴,惡夢,便秘等。如將感冒,拍手拍到流汗為止(約廿分鐘),感冒立刻痊癒,酒醉的人拍手拍到流汗,酒醉就會消退。開車愛睏,把車子停妥,拍手一陣子,睡意全消。糖尿病的人拍手,血糖指數會逐漸正常。手指酸麻或顫抖的人拍手一、二個月就會痊癒。痛風、頭暈、鼻子過敏的人,拍手會逐漸痊癒,精神不振,容易疲倦,拍手會慢慢改善。
  拍手功為什麼有這麼神奇功效呢?因為手上有數百個穴位,拍手時可以振蕩氣脈,帶動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含任督二脈)的循環,而且把身上陰寒和污穢之氣,從十個指頭排出去。中醫說:所有的疾病都是氣血失調所造成的;血氣若加引導,氣就健康循環。
拍手功的練法:(一)以拍手的打擊面來分可分為:(一)標準的拍手功:將十指張開,兩手的手掌對手掌,手指對手指用力拍。這種拍法叫做「實心掌練法」,優點是打擊面最完全,刺激量最大,所以效果最好。
  (二)變通的拍手功:為了減少練功時的噪音,用「空心掌」拍手,也就是將手掌弓起,拍手時手指仍張開,拍下去時,只有拍到手指尖及手掌的邊緣部份。
  (三)局部拍手:即右手拍左手,再左手拍右手,重複施作。
  (四)以拍手時的姿勢來分,可分為:(1)坐著拍手。(2)站著拍手。(3)一面走一面拍手。(4)原地踏步拍手。以上以第(3)、(4)式手腳並動效果較好。
  拍手功不宜在吃飯後練,會妨礙消化,飯後至少要過半個小時才能練。理論上說,只要不是肚子飽,隨時皆適合練拍手功。利用早餐前幾分鐘拍手,刺激手上身體各部反射區,以活絡全身各組織器官,兼可提振精神,使身體發熱,對一天的心情很有助益。山上、公園人少之處,是最好的拍手地點。自家的客廳、書房、臥室只要空氣流通,不會影響周遭的人,都適合拍手。正常人每天清晨拍五分鐘,就可以激發一天的活力。若想很快治好難纏的慢性病,必須每天抽出至少半小時,狠狠地拍手,不要怕痛,也不要怕耗費時間。老年人體弱兩腳無力,練拍手功時,最好一面走一面拍,或一面拍一面踏步;若只是坐著拍手,而兩腳不動,氣血灌注兩手過多,雙腳將更加無力,切忌!
  余於二年半前罹結腸癌第三期,醫師評估老人家高齡八十六歲,開刀切除腫瘤治療,存活率三年。經大陸親友告以練拍手功,每天拍手十次,每次五分鐘。本年十二月屆滿三年了。練拍手功半年來,原有高血壓、便秘,不藥而癒,周身舒暢。本年九月回診追蹤,醫師診斷「一切正常」,可能延年益壽。顯示練拍手功能治病強身,特提供退警先進參考。
  註:拍手功發明人邱水旺先生,廿八歲時,因患骨癌,遂往西藏某喇嘛廟學習身心修練法,卅四歲時又因半身麻痺,無奈中憶及在西藏練禪功時,其師父總是牽著他的手,連拍多次治療情景,頓悟,遂開始拼命拍手至滿身出汗,其後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練,身體已逐漸康復。
(陳金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