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功
 
 

 

  小時候常聽長輩們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可見笑是有很大功效的,很受人歡迎的,只要高興,隨時隨地都可以笑,我就把笑的功效簡單的寫出來。 記得六年前,有次里幹事打電話給我,要我在五月三日上午九時前,到關渡國中參加茶會。那天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我準時到達,九時左右,有位男士自我介紹說:「我姓謝,名和樹,是關渡醫院派我來成立關渡關懷站,為老人們服務的。」他是關懷站的總幹事,下有執行秘書、桌長、副桌長及其他的志工天使等。以後每週三的八時報到,量血壓,做健康操,醫生解說疾病的預防,吃藥的安全,預防跌倒……。之後又增加筷子舞等。
  去年十二月,請來一位陳泰淵的笑長,來教「笑笑功」,大家都認為對老年人的健康很有幫助。因此在今年三月份成立了「笑笑俱樂部」,每週一上午上課。
  笑笑功有很多好處:
  一、改變個人生活:樂觀、開心,心情會好,好的情緒會帶動起來。
  二、幫助事業的發展:壓力降的話,事業會更順利,賺更多的錢。
  三、改善身體的健康:人世間最好的藥是「笑」。
  四、改善人際關係:「笑」可以幫助社交,幫助提升生活品質,容易跟各行各業的人連結,跟快樂的人互相吸引,容易交到朋友。
  五、讓生命一帆風順:常常笑,遇到困難會安然度過,笑,像買保險一樣,趁健康時趕快加強。
  笑,不會要你一分錢,目的是要把笑笑功的好處傳遍到各角落,使人人健康快樂。
(王勁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