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安眠藥怎麼辦?
 
 

  警聲二八二期李幸雄先生「安眠藥的服用」一聞,舉以英國醫學月刊的報告,認為服用安眠藥提早死亡的機率,比未服用者平均增加四倍,罹癌機率平均高出三十五%,且其劑量越高藥效較好,而死亡與罹癌機率則愈大 。結論事,「基本上不服用為原則]」。
  筆者同意,基本上不服是好,只是會失眠。對失眠問題,整篇沒有說明如何化解〈如代用藥物〉,這會引起失眠患者心生不安。
  據我所知,患者非每夜服用,不得安眠。聽說一周沒有吃飯不會死,一周沒有睡覺則生命難保。尤其一夜若沒有睡好,翌日即頭昏眼花,身體疲憊不堪,所以睡眠非常重要。
  筆者九十三歲時,開始無法睡覺,經就醫,醫師開出鎮定劑,每夜服用半片,醫師並交代:「日間不可服用,否則會影響夜間睡眠]。」筆者至今服用已六年,尚無發生副作用,特提供參考。【編按:李幸雄之文文末,提出呼籲「平時要多運動,保持身心平衡,選擇以心理諮詢和行為認知療法,取代服用安眠藥」,應是「化解」的健康方向。王廷瑞老先生民國四年出生,來稿寫作邏輯清晰,今已九十九高齡,尤為難得!】
(王廷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