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辱之間
 
 

  
  新聞中播報胡璉將軍遺物青天白日勳章被竊,所幸很快破案,讓人驚奇的是:(一)竟然還有識貨的小偷選中了它。在文書檔案中它的名稱祇好叫做「贓物」。(二)胡將軍的長孫敏越先生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對於這種嵩高尊貴的勳獎,按照教義位階等次,遺憾的是它也必然被列為「偶像」之林。
  曾仲鳴夫人曾以純藝術觀點在早期「今日世界」刊出作品,為亡夫畫像,竟然也有不少讀者讚賞稱道。
  筆者不才,曾經追隨周德標學弟,破獲一件匪諜案,蒙頒「陸海空軍褒狀」(周蒙頒干城獎章),看看當今兩案熱絡往還實況,真是難以自處,感慨萬千。
  還記得嗎?對於很多陞不上去的資深人員,特別准其加佩一顆銀星,可惜配掛的人不多。
  不曉得哪位理財專家突然來了靈感,准許退休人員用警察獎章換領三千元,算是「定了身價」?還是屬於「不無小補」?反映也不一致。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