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迷人的乖孫
 
 

每當看到兩個年幼龍鳳乖孫,迷人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安慰。天天展現親情之愛,高雅人氣的乖孫,使我心中非常滿足,得到生命真正的幸福。活得愈老愈覺得歡喜,一個親情笑容,可愛模樣,似乎讓人更有勇氣找到希望。
用行動實踐對孫子的愛,陪他們走出戶外,小兄妹們這一天就會很開心快樂,晚上睡得特別香甜。住家附近,士林官邸、雙溪公園、芝山岩、後花園天母古道、棒球場……,孫子們這樣玩,那樣動一動,一下子溜滑梯,騎木馬,盪鞦韆,玩得渾身大汗,滿臉通紅,大人聊聊天也注意他們的安全,在自然天地中,共度美好的一天。
幼女娃乖孫六七個月大,小哥哥都是可以學習、模仿的對象,小哥哥在看書,她就跟著翻書,拿起筆亂畫,有樣學樣,抱著尿布的小屁屁乖孫躺在床上,大人喊布布,小屁屁馬上蹺起來,一扭一扭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親情互動幼兒迷人的笑容給吸引,大人唱兒歌兩隻老虎,手舞足蹈,扮鬼臉逗著她盈盈笑聲,笑顏宛如天使般的純真,迷人的微笑帶我們充沛的陽光能量,慶幸感謝擁有天真活潑,魅力無法擋的乖孫,真好。
爸爸媽媽應常稱讚鼓勵孩子,一句讚美的話,一個親切的笑容,或一個溫暖的擁抱,是小孩學習過程中很大的能量來源,大人都需要別人的鼓勵讚美,更何況孫兒們?擁抱,能夠在無形中拉近彼此距離,感受親情的關愛,更可給孫子學習成長可能大大超越大人的想像。
所以親愛爸媽,不用千言萬語,展開雙臂,給孫子大大擁抱,便能感受到如沐春風的生命感動。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