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總編的風範
 
 

 

高雄縣退警協會在召開民國一百年會員大會時,鄉長覃懷忠拉我去見蒞臨指導會議的「警聲」總編輯張屏先生,他很熱情握住我的手說:「張璞琅大作家!」笑容可掬,令人感動,卻也覺得自己無地自容。因為,投稿「警聲」雖已六年多,見刊率也算不惡,但總覺自己所寫的大都雞零狗碎,不如別人能引經據典,擲地有聲,哪裡配稱大作家。
不過,想到自己投稿四十多年來,也有十來家報刊登出,但從不知他們的編輯人員大名,更不要說總編輯了。今天能見到一位總編張屏先生,可說三生有幸了。
民國九十四年,我投一篇題為「尋柳處處何涉風月」的稿給「警聲」,久未刊出後,忽接一位劉心玉先生的來函,說明「尋」文因警聲無法安排,他要拿去「警友之聲」刊出,喜出望外,樂得忘了去函致謝。如今劉總編已作古人,再無法謝他了。一慟! 我讀今古奇觀,彷東坡兄妹的疊字詩模式,寫了兩首疊字詩,刊在警友之聲一百年十二月號。警友之聲與「警聲」有如兄弟,總編們彼此全無門戶之見,處理後進的文稿愛護有加,乃總編處事的態度開明所致。
警友之聲許盛隆總編離職前,將我附在「小林村的老故事」的兩張老照片寄還給我,那是筆者四十年前爬山涉險時留影,很難得,接到後很感窩心,令人懷念!

(張璞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