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王超群兄─我的回憶錄
 
 


  王超群名字,真的是如雷貫耳,讀其「我的回憶錄」,讓人大開眼界,應該是名實相副的「回憶錄」,幾乎都是我前所未知的警察「秘辛」,台灣警界第二、三、四代領導人,許多生活細節都在其中,所以可讀性很高,超群兄都參與其中,第一手資料娓娓道來,極其動人。
  擔任陽明山派出所主管時,為阻止總長夫人逗留公園,竟被總長夫人痛責,後來彭總長親自致歉,試閉目追憶,是何等妙事!
  基隆一刑警贈送一張華麗辦公桌給當時刑事局長盧金波,羅署長巡視刑事局時認為比省主席的辦公桌還漂亮,極不高興而想撤換局長,超群兄從中化解,箇中曲折離奇,令人拍案叫絕!
  刑事局盧副局長跟督察室楊主任,因人事調遷意見不和,副局長在會中追打主任,無人敢靠近勸阻,亦是超群兄快速趕前適時阻止,化解一場高階警官血戰糾紛。
  許多升調職秘辛,有名有姓有時有地,超群兄輕鬆道來,令人莞爾,應是我讀過的同仁回憶錄最精彩的一本。只是許多都是現職者,局外人不宜提述。假如超群兄能付梓出版,是會給警察留下真實歷史。
(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