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山回思 理事長書簡
 
 


  六月初一個夜晚,在黃山的獅林酒店躺在床上,望著窗外的星空。難得碰上好天氣,白天遠眺山景清晰,晚上月圓明亮,星光燦爛,多好的詩情畫意啊!白天雖然已走了一圈西海和北海景區,感覺還不至于過分勞累。腦袋瓜裡想著六月份警聲的理事長書簡寶言,全無睡意。
  我們這一代退警人,無論是內地過來或本省土生土長的,應是經歷上世紀時代變遷最大與物資缺乏,熬過生存環境最辛苦的人,與現今慣稱的八九○年後年輕人成長環境,不能相提並論。
記得民國六十五年,台北市要建設市區交通電腦號誌第一期系統,與吳日田、蕭英卿等同仁和交工處數位技術員,接受日本技師操控訓練。當時的最先進電腦,一台體積即像六尺乘七尺的鐵櫃那麼大,經過幾十年的演變,如今的體積,已可縮小到書包、口袋都可擺放的大小,運算邏輯也從0與1進展至雲端。
  各位前輩!誠如理事長所言,既已退休,何不一切歸零?已經辛苦了大半輩子,還呆在家裡看天花板過寂寞過日子,不如改變心態,親體力學古人的「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之意境。我們都有退休生活保障,就不必太過簡樸,也不必一心算計著幫子孫增加財產。
  世界多美好,大陸地域遼闊,山河壯美,上千年的歷史遺跡、古建築,似曾相識的傳說,無處不俱吸引力。花點時間和費用,欣賞美景,體驗不同的環境,享受人類文明的不同果實,實現心中的希冀和夢想,絕對是不枉此生的。祝願每位退警前輩生活更充實美好。(黃裕鐘)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