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常繫在心
 
 

 

  在一列法國火車的餐廳裡,來了一位美國佬,喝完三杯啤酒起身走人。正當櫃台小姐感到十分不悅的時候,另一個角落的美國佬,急速前來要小姐向其追討酒錢,但她表示這裡只有她一個人,實在力不從心!這時美國佬只得對櫃台小姐說:「我也是美國人,不願我的國家受到不良觀感,這筆酒錢由我代付好了!」轉身回到他原來的車廂座位。
  不久那位喝醉的美國佬醒了過來,想起前述的一段醜事,在十分懊悔之餘,回到餐廳補付酒錢,並對小姐一再表示歉意!
  櫃台小姐接受這筆酒款之後,隨即在列車上找到那位代付款項的美國佬,並說明原委,便把他所付的酒錢全數退還給他說:「我是法國人,我也愛我國家的榮譽;當然我與你一樣,不願受到他人對我國家的奚落!」
  我們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文化,更有遍佈世界的無數華僑,曾獲有國際稱譽的如火藥等偉大發明,並跨足歐、亞、中東各大國家。
  今天,我們必須記取往昔的國家榮耀,做承先啟後的接棒精神與行動,熱愛自己的國家,緊緊的擁抱,把國家與個人的榮譽,常記在心,發揚光大。【編按:作者鳳良先生刻為眼疾所苦,謹祝禱他早日康復,繼續惠賜佳構。】(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