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警語
 
 

 

  一、 近來網路信用卡盜刷問題嚴重,當消費刷卡發現消費習慣有異狀,應即停用該卡。並定期更換密碼,降低被盜刷的可能性。
  二、根據警政署統計,去(一○○)年網路刷卡詐騙案三十一件,破獲兩件,類似案件破案率六•四五%,極低。原因是是涉及跨國犯罪,相關IP(網路設備供應商)設在國外,查證很花時間。持卡人若發生類似情事,可就近向當地派出所報案,或撥打一一○、一六五反詐騙專線電話,或到各縣市警察局網站的電子郵件信箱檢舉。
  三、利用網路使用信用卡,很方便,但存在一定的風險,希望選擇信譽、服務良好的銀行開戶,銀行設有自動防範系統,對於網路信用卡盜刷問題,會主動通知客戶並協助處理。(宋津源)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