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聽北調南腔──廿三期同學會
 
 


  七月十四日正科廿三期畢業五十四周年同學會,在台北鼎富樓舉行,五十人畢業雖然只到十三位,大家還是萌生赤子之心,閒話當年廣州街學生生涯。流年似水,繁華落幕,還是有喜有悲。其實月盈則虧,盛滿則衰,大家都有忘記失去的、珍惜擁有的今天的認知。
  最愜意的金學芳,北市戶政主任退休後,擁有二位妻子五個爭氣的孩子,年雖已八十四,卻在北投、臺北、桃園、台中五地居住。兒子事業有成,孫子一堆。五個兒子每月強迫孝順其十萬元,出門兒孫接送,錢怎麼花用都有餘,所謂「孝有三」的「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學芳都已具備,可稱是本班的老太爺,也是最享受的一人。
  秘書長王守誠,去年曾詢及同學幾個問題,大家記憶猶新:
  一、你每年生日時,兒女都曾贈送禮物表示祝福否?
  二、你的兒女能讓你感受到孝道否?
  三、你的兒女對你的關心比對他的子女重要否?
  四、你的兒女瞭解你的健康狀況否?
  五、你的兒女每月都給你一筆零用錢否?
  六、你的兒女是不是都能做到晨昏定省?
  本來都是青春洋溢的毛頭,今日都已白髮蒼蒼。士傑提及前年以八十之年牽著九歲的孫子爬上黃山,大手牽小手,回憶著甜蜜的祖孫情深,令人羨煞。守誠的孫子已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特攜特大號紅酒供同學品嘗,益增熱鬧。青松有重聽之憾,卻能目視股票紅綠白字;一物克一物,耳有點背,卻是股壇聖手,鈔票不少,堪稱一絕。兼領老農津貼的星虎,六十年功力的胡琴,已是爐火純青!其女為名青衣,其樂融融!
  本期在「領導」何一鳴主持下,每月第二個星期五上午北區例行聚會,歷六年而不輟,諸多辛苦大家都很感激。
  三個鐘頭快談,相約明年同時同地重聚。蒼松挺拔,依舊從容;屆時一個都不能少。
(大維)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