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治好鼻塞鼻過敏記
 
 

 

  我於七十九年間因發生交通事故,鼻樑斷塌,經治癒後,經常因而鼻塞,有特別過敏症狀,甚至嚴重到鼻蓄膿,苦不堪言。起先我不以為意,均以擦拭了事,未曾上醫院醫治過。
有次我參加一個宗教法會,經長達九天的頂禮跪拜儀式,意外的是:原有鼻塞過敏症居然好轉了!連鼻蓄膿量也變少了!這件事讓我悟出一個原理,反覆的伏首頂禮動作,血氣集中直灌頭部,鼻子因氣血轉旺而減輕症狀,這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合乎生理循行邏輯的。故此,一有空我就做這動作:兩手抱腳彎腰,頭朝下,運氣數分鐘後起身調息。如此,反覆數十次。另,睡覺前我則會做這動作:仰躺,將頭部自然下垂於床沿邊,運氣數分鐘後起身調息。如此,反覆數十次,同時每天用兩手食指上下按摩鼻子兩側,藉以強化該處皮肉組織功能,達活絡血氣,病鼻轉虛為旺。約一年後,原有討厭的鼻塞、過敏等症狀,居然完全好轉,至今均未再發生鼻蓄膿情事,甚至連登山時也較不會氣喘!我想應是鼻子健康,氣血暢順,自然應對氣喘病症也有某種程度效益吧?
(王鳳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