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一份對外的刊物嗎?
 
 

  有警察才子稱號的學弟廖兆祥,曾經向我撂過一句內心話:「幹警察也非常需要推銷自己,我承認我算是會推銷自己的啦;但是我承認輸給季錫斌。」求神赦免我向兩位作古的學弟揭密。因為它可以道出我們警察,似乎非常需要應時的有一份不斷向民眾「表白、宣導」的書刊了。
  中央日報曾經為政府立過汗馬功勞,可惜最後落到「送不出去」的結局,我們早期的由周開福、羅震宇兩位主辦的警察之友和警察畫報,為大家所公認的績效不彰,而且不算對外。今天的社會已經轉型到任何行業都不能採取封閉做法,尤其當某件意外發生遭到誤解時,更需要說明和辯解。況且翻開六法全書看看,很多法令規章,都還需要「協助諸般行政的行政行為」的警察協助推行,其中包含尋找迷失老弱,防止獮猴偷吃水果等些瑣事在內。
  從退休總會所創辦的書畫展來看,社會人士對於警察的觀感已經改觀,當大家對網路「囫圇吞棗式的答案迷惑無助時」,這個刊物很有發展空間,當然不限於日周刊或月刊,甚至季報或不定期發行,只要有資源,並不限於培訓專才,特約、外包均可採行,果若效益豐盛,還愁官校不增設新聞科系嗎?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