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好自我
 
 

  
  一個人沒有不希望自己一切平安,如果連最基本的平安都不容易獲得時,要追求大前途,實在值得深思。
  如何認真嚴謹的演好自我,很簡單,順應情勢去做該做的事,在大環境中會不斷的遇到各種考驗,而每一樁事情都有其正反兩面,這時我們就得有自己的看法、立場與定見,透過考驗,修養自己,讓自己坐得穩,行得定,演好自我人生的完整穩固。
  為人一定要能規劃長遠,近處則要懂得隨時反躬自省,看看自己有沒有想錯、做錯,有沒有對不起自己。
  對得起自己,絕不是佔有,也不是要放棄,這就是我們正正當當做人,也是我心中永遠追求的希望。
  為人行事作為,必定謙恭有禮,落落大方,一切的表現都非得體合理不可,相對有些人,沒演好自己,觀念與作法錯到非常離譜,態度不好,說話語氣尖酸刻薄,將自我修鍊的入門功課與角色,演成錯誤的方向。
  如果你沒能明確、深刻的感觸到演好自我,根本沒有資格擁有什麼,那自然會把自我演得恰得其分,如此就會懂得謙卑,不忮不求,做出很多正確的事情與正確的選擇。
  綜合觀之,什麼是循規蹈矩,什麼是正直忠厚的做人,就不至於書讀很多,卻讓別人說他什麼都不懂,做不好,這種人若只懂讀書、考試,當來到社會上,待人處事,人生觀念,生命意義,無法融通,也將噓聲比掌聲多吧?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