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超越生命
 
 

 

  俗話說:「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有的人可能命比較好,生長在富裕、不愁吃穿的家庭,更多的人並非如此,生下來就是貧困的家庭,活著就靠自己的未來張羅,養成堅毅不拔、奮鬥不懈的強力意志。
  以本總會王理事長一飛先生來說吧,民國卅八年他來台時,如有親人可依靠,一個十三歲的少年也就用不到清晨五點多去送報維生。有了這種苦難與磨練,後來榮膺消防署長、警政廳長。當我在《聯合文學》談到王理事長一生的真實故事,令人非常敬佩!
  王理事長的故事中給我們的啟示:我們都是平凡平淡的人,但不能平庸度日。那些成大功、立大業、做大事的人,他們何嘗不是跟我們一樣平凡平淡,但是因為他們不甘於平庸,毅然在艱困的環境下接受挑戰,正所謂「當別人在酣睡時,他們卻在黑夜中奮力向上!」所以平凡人敢於立志不凡,勇於行動,完成別人認為不可能達到的美好願景。
  當美好願景來臨前,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放棄已經堅持將到的時機。「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胡適博士在說這段名言時,他自己必定經過努力以赴,吃過長期的苦。記得胡適博士描述小時候母親對他的管教,因頂嘴而被母親半夜裡處罰的經過,那時他的父親已經過世,留下年幼的胡適與年輕的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如果沒有慈母兼嚴父的雙重角色,大概也沒有後來享譽國際的胡適博士了!
  人的一生永遠有挑戰,永遠有驚奇,成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追求未來,因為他們知道:成功是永恆的「無盡寶藏」,沒有止境,沒有窮盡的一天。每一天都有無限的可能,正因為如此,每一天都充滿著希望與挑戰,夢想與實現,這才是柔美的人生。
(于愷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